天燈的施放傳統始自道光年間,安溪移民陸續到達文山地區開墾。那時有盜匪作亂,騷擾聚落,平溪人只好避難山中,待危機過後,才由留守村中的壯丁以天燈為信號,通知鄉人返家。


因為平溪從中午開始交通管制,
所以我是下午二點半到木柵動物園搭交通車上平溪,
光排隊就花十幾分鐘,我可以想像平溪的人潮會很恐怖


四點到達天燈會場,
會場上的制高點都被佔住了,
我又來晚了


由六點半開始每15分鐘放一批天燈,
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免費登記施放,
一次100~200盞天燈同時施放



拍到八點就去排隊等交通車,
回到動物園的時間快11點,
我想我算是快的了

今年全部的時間都花在拍天燈上,
很多人文的東西都沒拍到,
或許明年要再來拍拍看,
不過最好不要選元宵節這天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