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柳淨港過火相簿


台北縣野柳神明淨港過火活動可追溯到日據時期,相傳野柳保安宮的媽祖顯靈,讓野柳漁民免於船難,之後發展出每年元宵節的神明淨港儀式。

神明淨港過火,說穿了就是「水裡來火裡去」的儀式,抬著神轎的年輕人,在乩童傳達神明的指示下,一躍跳入野柳港中,游過約100公尺後,再衝向預定過火的地點,以求驅魔保平安。

10:30開始跳水,我9:30到已經算太遲了
好位置都沒了,對面應該是最好的視角,
明年要再提早二個鍾頭


跳水前,要有長官與貴賓分別搭上大大小小的十多艘漁船,再以船隊遶港三回, 船上不斷燃放衝天炮,現場鑼聲炮聲交織,煙霧瀰漫整個漁港 .


敢拍我,當然是拍回來


到處是記者,而且又喜歡亂鑽,是攝影人的天敵




繞港回來後,還要請長官視察漁獲,表示豐收,
不過這些魚是事先準備好的


道士一聲令下,便紛紛抬著神轎跳入海中,
大家要看的就是這個



在海中約游100公尺之後上岸,
對面也是一堆人,
看來後年要去那邊搶位置


首先由道士在火場上禱告,
祈求神明護佑此次過火平安順利,
然後以草蓆在火堆四周揮舞,
象徵驅除妖邪;
再以鹽和米往炭火中倒入,
以降低溫度。








露點還是比較有看頭的


每年過火的方向會依財位不同而改變,
而我又站錯位置了


請發揮想像力,
想像有一堆人飛躍而過,
反正我還會再來二次,
總位讓我拍到好鏡頭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