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覺得自己對時間的管理有問題,
在利用Google找關於時間管理的文章時,
無意間發現"晨間日記的奇蹟"這本書,
在Google上搜尋,還能找到很多相關的討論.

因為買書要花錢,
而且通常看一次就沒時間看第二次,
更重要的是書實在太多了,
所以一向都習慣到圖書館借書,
而這本
"晨間日記的奇蹟"算是相當熱門的書,
我預約後,等了二個多月才輪到我,
真的有興趣想看的朋友,
推薦到書店翻一翻就好,
當然有錢也可以買回家^^

或許有人會問,
既然是本好書,
為什麼不直接買回家呢?
除了剛剛上面提到的幾點外,
主要還是因為我覺得這本書的主題概念很好,
但是只要稍微翻一下就知道他的作法,
而真正重要的實做部份,
只需要到網路上下載
Excel檔回來修改成符合自己需要的格式,
然後每天確實寫日記,
難的當然就是每天寫日記的習慣.

雖然我以前就發現早上寫日記比晚上寫好,
但我的理論基礎是晚上雜事太多,
早上可以利用早餐時間寫日記,順便規劃一下當天的時間安排,
頂多只做到反省與規劃,
還不到激勵自我的地步,
而我寫的日記也只是利用BLOG的條列式寫法,
利用
Excel的方法感覺確實比較好,
由今天開始我也要改成用
Excel來寫日記.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幾個LINK:
「晨間日記」使用心得及小技巧
晨間日記資源整理
晨間日記整理

雖然是同一本書,
但是每個人看到的重點都不一樣,
對我而言,我該注意的事情是:
1.日記一次寫三分鍾
(我是覺得不太可能,但是應該是為了不要將寫日記時間拉太長)

2.每天寫
(除了要有決心外,我是將Excel放到網路上,不管在哪都能寫)


3.我自己的夢想列出來
(這個我還沒想到)

4.內在的修養比外在的物質重要
(這對我也是個省思><)

5.真實面對自己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