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成功的人生,不在於握有一手好牌,
而在於把一手壞牌打得可圈可點。




一、成功之路
1.成功是出自一個人內在自我肯定,
而不是外在的財富、名望、地位、權勢‧

2.成功的基本因素
  a‧目標明確
  b‧平均勝算
  c‧辛勤耕耘
  d‧自得其樂
  e‧提升心靈

3.確立目標很難,慎防選錯目標

4.不求捷徑、不繞圈子

5.注意細節

6.堅持到底

7.掌握機會
  a‧注意紅燈
  b‧把握現在
  c‧珍視自己
  d‧建立目標
  e‧迎接挑戰

8‧自我訓練、及時努力

9‧三根骨頭
  a‧胸叉骨-認定心願,努力以赴
  b‧下顎骨-到處詢問、找到方向
  c‧脊椎骨-堅挺下去,達到終點


二、肯定自己
※人生只有兩個目標:
  取得你所要的,以及享受你所有的


1.檢視內在的聲音

2.不曾終夜痛哭者,不足以語人生

3.未來是現在的希望所在
  a‧希望未來如何,現在就應如何
  b‧該來的總是會來,還是掌握現在要緊

4.理想是現實的方向與動力

5.習慣像一圈繭,要突破才能創造新起的生命

6.對付消極的心態
  a‧在愛別人之前,必須先愛自己
  b‧最大的危險不在做錯事,
     而是坐失良機
  c‧正確認識自己-高估而不貶低

7.自重是對於自己的全面認識與肯定

8.自重是自信的基礎
  a‧肯定自我
  b‧認清成敗

9.不一定要經過地獄,才能進入天堂

10.自我反省


三、反敗為勝
1.失敗的利器
  a‧挫折
  b‧憤怒
  c‧不安
  d‧寂寞
  e‧猶疑
  f‧悔恨
  g‧空洞

2.正視失敗

3.除了死亡,人生任何事都可能有下一次

4.安於小成,習於逸樂,無異於自我放逐

5.群居終日,言不及義,好行小慧,吾何以觀之

6.發揮潛力

7.超越平庸-想像力

8.勇氣-投入理想,與理想合而為一

9.不耽溺於物質享受,同時追求精神享受

10.內在問題無法靠外在活動消除,
   個人的職責終究還是須要面對

11.寧可嘗試中學習失敗經驗,
   也不坐困愁城,束手無策

12.我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